心路历程

Sunday, February 19, 2006

用心生活

刚从大姑的家回来,感觉有点无奈。

七叔、二姑和七姑今天刚从中国回来。原本是搭两点的飞机,结果等到四点才上飞机。搞到十点多才回到家。我和小弟大概九点五十分到大姑家。在那里和大姑和七姑谈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大伯的葬礼。谈到道家的葬礼儿女是要哭丧的。但哭丧的话,那死去的人会走得安心吗?也谈到那里的人际关系,虽然复杂,但我觉得真的好过我们这边很多。

但重要的是今天七姑所说的一段话。他说不必要求每个人都一样(例:很会赚钱),只要那个人安分守己地做自己的工作,好好的生活就好了。我就说如果每个人都一样,这样这个世界会很无聊。也谈到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活在当下就是享福了。

等一等。诶...为什么我会去大姑家呢?因为跟七姑借钱还电费单。因为今天会被割掉。

在这里做一些通知。在这个星期四或五回新。而如果我在三月和四月都找不到长工的话,我就会回马做工。九月才会拿那个quality & productivity management的课程,关于iso和documentation的。还有,我会和国大口琴乐团在18/3/06表演。得空的话去看看。也对不起那三个拿第五级乐里的朋友,我一回到就立刻跟你们做里历年考题了。还有的是国大管乐团的stage manager的工作。基本上我要做的是这些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