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

Saturday, July 08, 2006

木管乐器痴

刚从一场演奏会回来,感觉很不舒服。整个演奏会的表现差强人意,音乐所需的最主要的强度(intensity)和共鸣(resonance)并没有,歌曲的音乐性(musicality)也没有好好的发挥。很多美丽的乐句(musical phrase)没有连接性,有些独奏(soloist)的音调特征(tonality feature)也没有原来的音色(tone colour)。我发现很多演奏者(players)没有好好地了解他们自己在歌曲里面的作用性(function),尤其当他们是音乐装饰(musical decorations)的时候,往往都会太大声,把重要的部分隐藏了,表现不出歌曲应有的感觉。但我很喜欢竖琴(harp)的声音,那个演奏者有将竖琴表现得淋漓尽致,声音很漂亮。

昨天和中学铜乐队的学兄和同学一起晚餐。这位学兄带我们到在乌节路的一间日本餐厅(名字忘了)去吃。食物味道很好,吃得很爽。过后就到boat quay的jazz at southbridge。那里的乐队(钢琴手、低音电吉他手、鼓手和歌手)的声音听了很舒服。另一位学兄姗姗来迟,带了女朋友。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失去联络。不过还好能够知道他的近况。过后,大家各自回家,同学就到我家留宿两天。

星期四晚上很早就到国大。朋友们都到yih吃晚餐,自己就练一练长笛。先开始练习的是长笛四重奏(flute quartet)。声音很满(rich),但强度做得不好,其中一个朋友对自己的部分不够熟悉,是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过后,双簧管的朋友终于到了。试了新乐谱,终于决定到时比赛演奏什么了。过后,跑去跟单簧管的人一起玩。差点丢脸,吹不出声音。试了一些乐谱。觉得自己吹的声音共鸣度还算不错。过后,跟其他六个人宵夜,谈天说地,搞得很迟才回,但很爽,因为很融洽。

至于工作,我现在是公司的文件管理员(document controller)。现在我的公司正在申请iso 9001和14001。对于那些一堆乱文件,头痛,感觉像在清理别人的垃圾。SIAN!

看我能够在在音乐方面的东西写那么多而工作方面那么少,就能够证明我对音乐的热诚。不必用一张纸证明我的诚意和能力。

注:多谢那些一直在我巴松管练得很无助和彷徨的时候鼓励我的朋友和老师,我会继续加油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