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醒悟

我自信自己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人。当我开窍的时候,是没有东西能难道我的。就是这种心态,我的成绩的确是有非常好。但也有非常差的时候。为什么会差?当人人都在称赞的时候,觉得已经没有挑战的时候,所做的只是享受虚名和沾沾自喜,而说要专注的学问和练习并没有去专心地去完全的掌握它。成绩自然会差。

在这个基础上,看到不是很有料的人在主要位置,心里会很不平衡。因为我觉得我会比他更适合做这个位。但我本身也没有很好。像我读的化学、练的单簧管和长笛并没有完全的掌握。即使我在主要位置的时候,有时候会不称职。但主要的是能不能够拿到主要位置不在于能力,而是人生的际遇和运气。我承认我自己是很在乎主要位置的人,但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能够做的唯有努力使自己更好,而不是去在乎这些东西。

至于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我觉得理想当然的道理地确实存在的。但不代表全部人会做。所以我应该秉持一个原则,待人以诚,无论这个认是谁。就算是他之前对你不好的人,他可以不喜欢我的作风,他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所以,算了。我不可能时时刻刻在意别人的行为和举止,这完全是我喜欢做的东西。拿别人的缺点来受罪,值得吗?哈哈!

现在开始我的新生活。

祝福我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